小彦

#新版番外七十二 梁山伯与祝英台的另一种人生

     与梁山伯见面说清楚后,英台再没有后顾之忧了,接下来英台就安心准备婚礼。真的,马文才放任一切布置都按祝英台的喜好,婚礼现场现代感十足,可惜受条件影响没有照片和视频,对于祝英台来说就差穿白色婚纱了,害怕这个时代没法接受,只能穿上大红婚服。不过一切也算是完美了。

       一拜天地,二拜高堂,夫妻对拜。马家祝家一片和气,高朋满座,尼山书院的同学来了不少,荀巨伯、王兰、甚至连山长和夫人都来了现场,婚礼热闹非凡,祝福声不断,马文才更是笑开了花,祝英台虽带着喜帕,可也难掩娇羞动人,仪式结束送入洞房。

     洞房内,请新郎拿起喜称挑起喜帕,从此称心如意,请新郎新娘喝如意交杯酒。礼毕,所有人退出洞房后,马文才盯着祝英台说:“英台,你好美,到此时此刻我都不敢相信这一切是真的,你真的嫁给了我,成为了马夫人。”祝英台笑意不减,不动声色的掐了下马文才的手臂,又笑着说:“那你现在可觉得真实了。”马文才笑着说:“够真实了。”祝英台又接着说:“文才,从此我们相濡以沫,不离不弃,我是你的马夫人,你是我夫君。”马文才:“好,我我马文才发誓,我一生只爱你祝英台一个人,也只会有你一个妻子,绝不纳妾。”

    尼山书院来现场的同学都不禁感叹着,他们没有料想到祝英台的女儿身,更加没有想到原来马公子和祝公子才是最合适的一对,想来书院三年里他们都似乎错过了很多精彩的故事,可梁山伯没有来到现场,不知道是不知如何面对祝英台,还是不想看到如此美好的画面独自伤心。其实对于祝英台来说,梁山伯不来也好,希望如此能让梁山伯彻底对自己释怀,不再发生梁祝的悲剧,甚至希望他能和王兰姑娘走到一起,这样又会是书院里的一段佳话。

评论(2)

热度(1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