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彦

#新版番外四十七 梁山伯与祝英台的另一种人生

     还没到宿舍时,就听到银心过来汇报说:“公子,马太守来了,特意为了马公子受伤的事。”

     祝英台:“好我知道了,你先去忙吧。”

     银心还是担心的说:“别人不知道,可银心知道啊,马公子是自己不小心的,根本不关公子的事情,可就算马公子维护您,马太守不知道会如何,银心担心他为难公子。”

     祝英台:“银心,就像你说的别人不了解,可你了解啊,这么久以来我的心思你是懂得。所以,这一次我会好好接受这一切,就算是马太守我也必须要去面对。”

     银心:“公子,你说的我都明白,可银心一直不明白,为什么公子会喜欢马公子,明明梁公子对您那么好,可马公子却欺负你。”

    祝英台:“爱情这个东西啊,不是谁对谁好就必须有所回报的,山伯太过于仁慈敦厚,我不喜欢这样的性格,没有理由,不喜欢就是不喜欢,可文才…文才他虽然霸道,但其实也有他善良软弱的一面。好了,银心,这些以后如果你有了自己喜欢的人就会明白的,我还要去跟文才送药了。”

      祝英台走进宿舍后,看到一个穿着显贵的人,心想这应该就是马太守了,于是上前一礼说:“学生祝英台见过马大人。”

      马太守上下打量可祝英台一番说:“你就是祝英台,就是你跟我儿子同屋的。”又用手指着祝英台还想说什么。

     马文才赶紧上前拉住马太守说:“爹,爹…”被马太守瞪可一眼后又放了手,恭敬的说道!:“爹,您还没有见过山长吧,我陪你去吧。爹,请。”说完就出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祝英台转身看着马文才和马太守离开的背影心想:“文才真的这么怕他爹吗?这么紧张的他,还真是第一次见到。”

      书院里,夫子宣布,今天七夕节,放假一天,大家都开心的欢呼,夜晚银心还是拉着祝英台一起拜织女娘娘。其实祝英台本不愿意做这些,而且也根本不信这些,牛郎织女自己都是一对苦命鸳鸯,又如何能保护别人呢,但又想想电视剧里,就是从这次之后,马文才知道了自己的真实身份吧,如今也算是试探了他的心意,或许也是时候让他知道了,于是便答应了银心的要求。

      祝英台和银心一起来到一次没有人的假山后,摆放着食物和香炉,他们对着拜完后各自插上了自己的香,果然马文才躲在后面看到了他们,可却不理解他们在干什么。

      祝英台和银心回到桌位后,梁山伯走过来问道:“英台,他们在干什么啊?”

评论(1)

热度(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