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彦

#新版番外四十八 梁山伯与祝英台的另一种人生

     祝英台假意靠近梁山伯,其实偷瞄了一眼身后跟过来的马文才,于是故意大声说:“乞巧啊,每到七夕的夜晚,未出阁的少女都会捉一只蜘蛛放到锦盒里,任他们结网,等到隔天把锦盒打开,如果蛛网结得好的,那就是一个心灵手巧的姑娘,如果网结得七零八落,那就是个笨手笨脚的大姑娘,还有啊,如果姑娘们有中意的郎君,可以把自己的生辰八字和心上人的名字写在锦盒里面,听说织女娘娘会保佑他们终成眷属呢。”

      梁山伯听完开心的笑着说:“是这样啊,英台,这习俗还真有意思啊。”

     祝英台也开心的笑着,还是用余光瞟向身边的马文才,见他慌忙起身离开。

      马文才匆忙的来到刚刚的假山后,挑出蜘蛛,拿出祝英台的字条。果然上面写着:祝英台,阳女,甲午年,八月十五日,子时。面露喜色,自言自语道:“她果然是个女子。”突然想起什么又说:“那她的意中人到底是谁呢?”想着便拿出了盒子里的另一张字条,可看到上面并没有写名字,只是画了一封翩翩少年的模样,气度不凡。又说:“没名字,这画的到底是谁啊?”突然听到动静,赶紧放好字条躲了起来,看到银心来收锦盒,心里还想着:她果然是女儿身。可其实他不知道的是,祝英台其实想画的是第一次见到马文才时,他稳坐在马背上,射箭的样子,可想想那也太明显了,不能让他如此骄傲,怎么着也得好好考验他一番,而且也还未能完全确认文才的心意,不能轻易暴露自己。

      马文才开心的跑回宿舍大喊:“英台…英台…。”

      正在铺被子的祝英台转过身笑望着马文才,马文才一把上前去抱住祝英台,嘴里只反复念叨着:“太好了,太好了,你还在这,我还以为你搬走了。” 

      祝英台推开马文才说:“哎,马公子,你犯规了哦!”然后不等马文才说话,又转过身去说:“我怎么听说,马公子跟夫子说,不同意我搬走呢,除非是我自己想走,怎么如今我自己没走,马公子这是要赶我走了吗?”

     马文才走到祝英台的面前说:“当然没有,你还能留在这里我特别开心,真的。英台,你以后能一直留在我身边吗?”

评论

热度(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