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彦

#新版番外四十六 梁山伯与祝英台的另一种人生

     马太守:“原来是陈夫子啊,夫子您太客套了,说到失礼,这次犬子文才给你添了不少麻烦,老夫是特地来给你致歉的。”

     陈夫子:“岂敢岂敢,请。”马太守:“请…”两人坐下后,陈夫子又继续说:“令郎在书院向来品学兼优,循规蹈矩,这次,都是那个祝英台闹的。”

      马太守对着马文才说:“他叫祝英台。”马文才看如何解释都无用,无奈的闭上了眼睛。

      夫子:“是啊是啊,那个祝英台啊,最能闹事,若不是忌讳他出身上虞祝家庄,子俊早就把你逐出书院了。”

      马太守摸着胡子略有所思的说:“原来是上虞祝家庄的人。”

     陈夫子:“可不是,不过现在有马太守您给子俊撑腰,那祝家庄又算得了什么呢?我这就要他卷铺盖走人。”说着便要起身。

     马太守拉着陈夫子说:“夫子且慢,夫子且慢,坐。孩子们耍笑,难免各有损伤,如今因为老夫来了,就要人家离开书院,只怕落人口舌,说老夫仗势欺人,夫子不如这样吧,这件事就大事化小,小事化无吧。”

    陈夫子:“马太守真是宽宏大量啊。小的佩服,佩服,只是便宜了那个祝英台了。那子俊斗胆再问一句,马大人的意思是让祝英台换回原来的房间呢?还是继续住在令郎这呢?”

     马太守略有所思的盯着马文才,马文才赶紧走上前说:“爹,能别让祝英台搬回去吗?孩儿以后一定会注意的,不会再伤到自己,除非,除非祝英台他自己想搬走,否则我不同意让他搬。”

     马太守点点头,又转向夫子说:“那不如就按犬子的意思吧。”又接着说:“夫子,你学务繁忙,快忙去吧。” 

    陈夫子:“不忙,不忙,有什么比接待马大人更要紧的呢。那,子俊现在就去收拾厢房,恭候马大人下榻敝院。”

    马太守:“那就有劳夫子了。”

    陈夫子:“应当的,应当的。”

    陈夫子走后,马太守走到马文才面前说:“上虞祝家庄的人。”

    马文才问道:“爹,你想对祝英台怎么样啊?”

    马太守:“要是别人我就会追究到底,至于上虞祝家的嘛,我就另有打算了。”

     这时,祝英台特意去找王兰开了更好的治铁打损伤的药来找马文才。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