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彦

#星汉灿烂 月升沧海#假如第四年少商偷偷去了西北 (五十五)

     程少商知道霍不疑为什么突然下逐客令,于是跟霍不疑说道:“子晟,你何必这么生气呢?我与他交谈,不过是想多了解了解他们的武器设备,这样也可知己知彼不是吗?”霍不疑:“那也不行,看着你跟他说话,我就来气。”程少商:“好了好了,我错了行吗?不过我跟你说,我这几天还是有收获的,我想到一个改造弓箭的好办法。”说着便拉着霍不疑忙碌起来,当然,为了程少商的安全,霍不疑动手,程少商则只动嘴。

       经过一个月的休整,霍不疑打算再次进攻西域,打算将他们彻底打回老巢再无还手之力。而多尔麒见挑唆霍不疑和程少商不成便离开了,可想让他轻言放弃或许也是不容易的。

       这天天还没亮,霍不疑就整军偷袭,敌方似乎也有防备,打游击站似的一个个点攻击黑甲卫,最终将霍不疑和黑甲卫分开,霍不疑落单。霍不疑警惕的看向四周,一步一步向前走着,他看到了前方的树杆上绑着一个人,走近了看清居然是程少商,霍不疑也不解,自己离开军营时少商明明在睡觉,怎么会来这里?可看到少商被绑着还是让他失去了理智。他快步跑向少商,可没曾想快到少商面前踩到一个陷阱掉了下去,在掉下去前他望向程少商,从她的眼神里看到了一些邪魅,在这最后掉下井底的那一刻他反应过来上当了,更是生气这西域胡人竟两次用如此卑鄙的易容术陷害自己,可当霍不疑意识到这一切时已悔时晚矣。

      军营里,程少商睁开眼,摸了摸手边的被子已经凉透,想起霍不疑昨晚跟自己交代的说:要一大早行军,打对方个措手不及,让自己好好休息,不必担心,他会很好回来。可程少商也没想到竟然如此早,她懒懒的起身来,莲房伺候她洗漱,可程少商不知道为什么,似心有灵犀般眼皮直跳,这种感觉让她心里十分不踏实,于是她让莲房叫来了阿起。

      阿起走进营帐说:“少女君,有何吩咐?”程少商急忙说:“子晟那边现在什么情况,你了解吗?”阿起说:“刚刚前军来报说,黑甲卫和少主公走散了,不过少女君别担心,属下派下去的人已经寻找到少主公的足迹,相信很快就会有消息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