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彦

#新版番外五十五 梁山伯与祝英台的另一种人生

     马文才:“那也是你一直在照顾我。”

     祝英台:“好好,是我是我。”

     马文才拉住祝英台的手臂说:“英台,谢谢你,谢谢你一直陪在我身边。”

     祝英台掀起马文才的衣袖说:“文才,这些伤还疼吗?伤疤如此深,这得是被打的多深啊?文才,你是不是特别狠你爹?”

     马文才已经不记得自己迷迷糊糊时说过的话了,他赶紧拉下自己的衣袖说:“英台,你怎么知道我这里有伤的?”

     祝英台:“马大公子发烧一直说胡话,不记得了吗?”

     马文才:“我,我都说什么了?”

     祝英台没有回答他的问题,只是说:“文才,以后有什么事情别自己扛着好吗?虽然你娘离开了你,但你还有我,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的。”

     马文才:“你是说会一直陪在我身边吗?那你是愿意嫁给我吗?”

    祝英台:“想的美,你的考察期还没有结束呢,我说过必须要待到我们学业结束之时,如果那会我们还能有缘,我就嫁给你。”

    马文才高兴的说:“好,我一定会信守承诺,我们一定也会有那一天的,到时候我会用盛大婚礼来迎娶你。”

    祝英台:“对了文才,其实马大人也是很关心你的,只是你们父子俩都是一样的犟脾气,他是因为担心你在教室时说的得罪谢丞相的话也影响你的仕途,并不是完全为了他自己。还有在马厩的时候,他看到你生病便将自己的斗篷给你披上,自己迎着风回去,走的时候还给留下了不少黄金和他自己的马匹,说因为你杀死了自己的马。

    马文才:“留下他自己马?那他怎么下山的,随从不是早就遣走了吗?” 

    祝英台:“当然是走下山的,不过已经走了好一会了,你估计追不上了。”

    马文才没有说话,只是一滴眼泪悄悄落下,祝英台抹掉他脸上的泪水说:“只要你真心想明白了,也算是马大人最大的安慰了,以后好好与他沟通便是。”马文才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两人对视一笑,马文才起身,祝英台自然的帮他披上衣服,然后两人一起坐到书桌前读书,因为他们还约定了要一起上下一期的品状排行。这时,梁山伯和荀巨伯一起来到他们宿舍,看来他们相处融洽的样子,又看了看床上的书墙,于是梁山伯开口说:“英台,看到你和马文才相处的甚好,我也终于放心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