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彦

#星汉灿烂 月升沧海#假如第四年少商偷偷去了西北 (七十)

       程少商突然想起问道:“给孩儿们取名字了吗?”霍不疑说:“我选了几个名字,最终你决定用哪个吧?”程少商看了看霍不疑手里的字条,最终确定男孩叫:霍万铠,字书珩;女孩叫:霍万灿,字锦奕。霍不疑笑着说:“我们果然心有灵犀,这也是我最喜欢的名字。”从此万凯和万灿过上了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生日,尤其是文帝,三天两头的往霍府跑,还时不时的要求霍不疑和程少商带着孩子们进宫,甚至还说:“子晟啊,这么可爱的孩子你们可以再多生几个,朕都帮你们养着。”最后程少商也被大家催促的跟霍不疑说:“子晟,让我再缓个半年后,我们还是再要个孩子吧?”可霍不疑却一再坚持说:“不要,我们不要再生孩子了,这两个孩子已经快要了你的命,我可不想再承受如此之痛,比起孩子我更希望你能一直陪在我身边,如果没有孩子或者失去孩子,我只会遗憾或者伤心,可若失去你,那对于我来说会是生不如死之痛,我无法承受。”程少商知道,她的霍不疑是这个世上最偏执最疯狂的人,如果自己离开,也许他真的会不顾一切的随自己而离开,所以程少商不再提起关于孩子之事。

        渐渐的孩子们一天天长大,三翻六坐,文帝感叹说:“子晟啊,如今看到你们如此好,少商也把你和孩子们照顾的很好,朕终于可以安心了,朕下去后可以好好跟霍兄喝两杯了,朕终于有脸见霍兄了。”

      渐渐的文帝将朝中事交给了太子,的确很多事情文帝似乎觉得自己有点力不从心了,如今他只想陪陪皇后,逗逗孩子们,享受这天伦之乐,霍不疑和程少商也感受到文帝的心情,这一年来文帝确实在不经意间老了很多,也许是国事太过操劳,他竟然看上去行动也不是那么方便了,看着这个曾经对自己百般纵容的人步履蹒跚地样子,霍不疑心里突然就疼了起来,本来霍不疑还想跟文帝提自己想带着程少商外放的念头也打消了,只想着等等,再等等,再多陪陪不是“阿父甚是“阿父”的文帝。

评论(1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