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彦

#新版番外六十六 梁山伯与祝英台的另一种人生

      这天,马文才和祝英台一起去梁山伯的宿舍喝茶交谈,祝英台看着两人和谐的画面,心想或许今生大家的命运是不是都有所改变,山伯这次也能好好的活着吧?而自己和文才又能走到什么时候呢?

     春去秋来,三年的学业已接近尾声,梁山伯任命他为茂县县令,马文才任命为五品镇护将军,而祝英台则拒绝了一切官职回到了闺阁中。马文才如约来到祝家庄提亲,马太守依旧是一套官财结合的道理,祝夫人迎合着马太守,祝员外也是表面应付着可心里却十分不屑。马文才则不耐烦的说:“可否让我见见英台。”

      祝夫人客气推脱说:“这亲事还未说定呢?哪有男女双方相互见面的道理。”

      祝员外多少知道一点自己女儿的心事,于是说:“文才兄和女儿同学一场,见见又何妨。不如老八,你带着文才兄去英台的阁楼吧。”

      两人还未走近阁楼,就听到一阵优美的琴声传来,祝英齐指了指了阁楼说:“文才兄,我就带路到这里了,你自己上去吧。”

     马文才轻手轻脚的走上了阁楼,只见一个面对自己的美丽背影,琴声美轮美奂让马文才停住了脚步。银心看到马文才走了过来想请安也被制止了。随着琴声停下,马文才不禁拍手说:“此曲只应天有,没想到英台的琴声竟如此美妙。”

      祝英台听到马文才的声音笑着转过了身,没有说话,只看了一会正愣愣发呆的马文才说:“怎么这副表情?看傻了吗?”

     马文才回过神说:“英台,你好美,我曾经无数次想象过你穿女装的样子,肯定特别漂亮,可都不及这次真正看到的样子,英台,还有你的琴声歌声,如此美好的英台是我的,我真的好开心,我马文才对天发誓,此生非英台不娶。”

     祝英台:“好,我等着你来娶我。”

     接下来的提亲,下聘都十分顺利,马文才和祝英台要结婚的消息也传遍了尼山书院,曾经的同学们听到这个消息都十分惊讶,梁山伯也感叹说:“同窗三年,竟不知英台是女儿身,真傻,可如今却被文才兄抢了先,如果自己早点发现英台或者就能和我在一起了,毕竟从刚进书院初期自己可是占尽优势的,哎怎么这么傻,如今或许只能祝福他们了吧。”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