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彦

#星汉灿烂 月升沧海#假如第四年少商偷偷去了西北 (六十三)

     终于待到肚子大到不能再大,等到不能再等,一切都该是揭晓谜底之时了。这天,程少商早早的醒来,给自己画了个美美的妆,静等佳音。霍不疑是一直陪着程少商,程少商一直很悠闲的躺在摇床上等待着霍不疑的投喂,直到傍晚时分,他们正在吃晚餐,程少商突然大叫起来:“哎呀,哎呀,哎呀呀呀……”霍不疑赶紧问道:“嫋嫋,怎么了?是哪里不舒服吗?”程少商已经疼得不想说话。

     很快,孙医官,府医,产婆都进来了,因为他们都已经早就等在门外。而霍不疑被请出了卧室,他急说:“为什么不让我进去,我要在里面陪着少商。”孙医官:“还请将军忍耐忍耐,女子生产不易进入啊。”霍不疑只看到一盆盆清水端进去,又一盆盆的红水端出来,看的他是心惊胆战,又不敢多言,他一贯在战场上厮杀,见惯了血流成河的场景,可都没有这一盆盆的红水让他感觉到害怕,心感觉也是一阵阵的抽疼,像是万箭穿心似的难受。他只能在门外不停的喊着:“嫋嫋,我在,我在外面陪着你,你一定要好好的。”

      屋内,程少商似乎使出了洪荒之力,可是还是看不见胎头出来,请示孙医官后,孙医官判断为位置不正,有难产的迹象。于是孙医官战战兢兢的请示霍不疑:“启禀将军,平阳郡主似胎位不正,且又因为是双生胎,郡主本就身体瘦弱,生产十分困难,属下自当竭尽全力助郡主生产,可依照惯例,属下还是得问一句,如若出现意外,将军是保大还是保小?”霍不疑一把抓住孙医官的衣领将他提起来说:“必须全部都给我保住了,如果有任何意外,你们全部都给我去陪葬。”霍不疑的话音刚落,程少商的声音从屋里传来:“孙医官,我相信你定会竭尽全力,你只管放心用尽全部方法让我生产,我能坚持住,记住如果有任何意外,一定要保住我的孩儿,不必管我。”刚说完,霍不疑还没来得及反驳,就听到屋里传来程少商一声尖叫声:“啊……”

评论(1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