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彦

#新版番外六十五 梁山伯与祝英台的另一种人生

      马文才:“八哥放心,我一定会照顾好英台,绝不会让她受到任何的委屈,更会保护好她的名声。”

      祝英齐拍了拍马文才的肩膀说:“好,希望你信守承诺,说到做到。”马文才坚定的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五柳先生离开了书院,想去继续他的桃源、田园生活,祝英台拉着马文才一起去送。看到他俩一起,陶先生笑着说:“英台,果然如你所说,顽石也是可以感化的,如今马文才身上戾气小了很多,甚好甚好,希望你们都能学业有成,为江山社稷尽力。”

     这天,马文才兴高采烈的拿了一个老鹰的风筝回到宿舍对祝英台说:“英台,我们去放风筝吧!”

     祝英台看了看马文才手里的风筝略显不高兴的说:“我不去,我不喜欢老鹰,老鹰太凶。”

     马文才不解的说:“英台,你怎么了?我没惹你生气啊?”马文才见祝英台不说话,又认真的继续说:“英台,老鹰虽然凶,但风筝线就在你手里啊,你想往哪飞就往哪飞,老鹰绝不会有半点违抗的。”

     祝英台看着马文才认真,一本正经的样子终于笑了说:“跟你开玩笑的,我只是单纯的不喜欢老鹰,不如我们重新做风筝吧,我们一起。”

      马文才也终于放下心说:“好,我们一起重新做,那你喜欢什么样的风筝?”

      祝英台想了想说:“我们做比翼鸟风筝吧!”

      马文才:“比翼鸟,这是什么样的?都没有听说过。”

     祝英台看着马文才,面带微笑,坚定的引用了唐代白居易的诗说道:“在天愿作比翼鸟,在地愿为连理枝。”当然这诗也是马文才从未听过的。

     马文才同样满面笑容的说:“好,好美的诗,我们就一起做比翼鸟。”他们一起做完风筝,一起放风筝,画面美好惬意。马文才不禁感叹说:“英台,谢谢你,谢谢你带给我如此幸福的生活,今后我也定会让你做最幸福的人,满足你的任何要求。”

     祝英台笑着说:“好,希望你说到做到,我的各种小…小要求可是很多的。”

     马文才听着祝英台故意拉长的口气就知道,祝英台一定没怀什么好意,可马文才依旧宠溺的刮了下祝英台的鼻子说:“好,我马文才一向说到做到,绝不反悔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1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