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彦

#新版番外六十 梁山伯与祝英台的另一种人生

     可祝英齐何等聪明的人,叫住马文才说:“你站住,你倒是说清楚,我为什么是客人?”又指着床对祝英台说:“床上为何摆这么多书,你也还没有解释清楚呢?”

      马文才和祝英台对视一眼都说不出话来,祝英齐一拍桌子说:“英台,他也住这里对不对?”

      祝英台低下头去不说话,马文才也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帮英台解释。祝英齐又接着说:“家里少给你银子了吗?为什么不单独住一间呢?”

      祝英台:“这是书院规定不准的啊,你别跟我拗,要拗去跟山长拗去。”

      祝英齐:“不行,山长那儿我自然会去说,从今天起,你跟我住,不准再回来。”说着便拉着祝英台走了出去,留马文才一个人在后面无奈的叫着:“英台…”

     夜晚,祝英台起身叫了两声,见祝英齐没有反应,便偷偷跑了出去,其实她一走祝英齐便醒来了。而马文才一个坐着房间里发呆,这些日子以来他已经习惯了祝英台在身边,突然听到一阵敲门声问道:“谁啊?”

     祝英台:“有朋自远方来,不亦乐乎?”

     马文才:“英台…”立马站起身来去开门,打开门看真的是英台便说:“英台,这么晚了你怎么还没睡,快进来。”说着祝英台便走进了房间。

     祝英台看了眼马文才还是穿戴整齐的便说:“你怎么也还没有睡?”

     马文才:“想你。你一走,我觉得特别不适应,我突然感觉自己真的不能失去你,没有你在身边我便睡不着。”

     祝英台:“这么煽情,这可不是我们马公子的作风哦。”祝英台看了看马文才又接着说:“文才,我可能在书院待不了多久了,我不知道我哥会怎么做,也不知道他会如何看待我们。”

   马文才宠溺的刮了下祝英台的鼻子说:“英台,别想这么多,不管八哥会怎么做,都改变不了我要娶你的决心,如果你真的要退学,那我便陪你,这样我们就可以早点成亲。”

     祝英台:“不可以,文才,不能因为我而破坏你的前程,如果事情真的发展到那种地步,那就让我一个人退学就好,让我独自一个人回到我本该在的闺阁里,我会在那等你,等你完成学业来找我,只是我们要分开很长一段时间了。”

     马文才:“可我不想与你分开,我去找你八哥,我想他会同意我们在一起的。”

    祝英台:“八哥或许不会反对,可我不知道我娘…如果让我娘知道我在书院里暴露了自己的身份一定会逼我退学的,我可以退学,但我不想影响你。”

评论

热度(1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