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彦

#新版番外六十八 梁山伯与祝英台的另一种人生

     收拾完成后,梁山伯准备了一些菜品想要慰劳祝英台,虽不算丰盛,但也尽显地主之谊。席间,祝英台看出了梁山伯的犹豫,一直不曾说话,于是先开口说道:“山伯,谢谢你三年同窗的照顾之情,如今我已有个归属,我想你也能有个好的归属,王兰姑娘一直都很喜欢你,我相信你们在一起一定会幸福的。”

      梁山伯:“是我痴傻了,后知后觉的同窗三年,竟没有发现英台是女儿身,而如今竟发现自己也爱上了你,可一切都晚了,来不及对吗?文才兄对你是真心的好吗?他可有欺负或者逼迫你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 祝英台:“没有,文才对我很好,我也很喜欢他。或许是你们真的都不了解文才,他虽然看着很严肃,很冷酷,但其实他内心很善良,也有他软弱的一面,我们在一起很好,以后也一定会很幸福。”

      梁山伯:“在书院时,我就觉察出你跟文才相处甚好,可竟没想到会是男女之情,他是不是那会就发现了你的女儿身,如果我也能早些发现,是不是如今在一起的就会是我们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祝英台:“山伯,事情都已经过去了,说这些没有意义。我只能说,在我心里永远永远都只当你是好兄长,我希望你能真心幸福,即使再来一次,我也还是会做同样的选择,我依然会选择文才。”

       梁山伯:“好,既然你真的想好决定了,那为兄祝你们幸福!”

      祝英台:“谢谢兄长。”

      梁山伯:“今日太晚了,你就留下休息一晚吧,我叫人准备房间,明儿再离开,可好?再给个机会让为兄尽最后一次职责好吗?”

      祝英台:“今日确实有些晚了,我可以留下,可我们之间没有非必要的职责可言,山伯兄言重了,如若今后还有需要小妹的地方,小妹一定竭尽全力。”

      两人聊完后,祝英台觉得一身轻松,而梁山伯却是满心的遗憾,一宿未眠。祝英台一觉睡的很踏实,醒来换上了女儿装,让银心收拾行李准备离开。还没收拾完,就听到外面一阵吵杂声,不知发生了何事,赶紧让银心出去看看发生了何事。

评论

热度(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