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彦

#新版番外六十七 梁山伯与祝英台的另一种人生

    祝英台收到了梁山伯寄来的信件说:“茂县的近况,希望英台能支援点粮食和钱财。”祝英台认真看了看信件的日期,应该是有所延迟,这封信明显是在她和文才订婚消息传出之前寄出的,祝英台心想:“订婚的消息人传人一定会散播的更快,说不定山伯已经知道消息了,看来这一次不仅仅要送粮食,也还得自己跑一趟,有些话也必须和山伯讲清楚。”于是祝英台去找了八哥帮忙,这事还得靠八哥协助才行。

       祝英齐知道祝英台的目的后说:“英台,你可想清楚了,你如今都和马文才订婚了,你还要去给梁山伯送粮食吗?你就不怕引起误会,最重要的是马文才会同意吗?”

       祝英台:“不告诉文才就行,所以我才来找八哥帮忙啊,怎么说我和山伯也还是有同窗之情,有结拜之情,三年来在书院里他也很照顾我,有些话有些事情我也必须跟他说清楚,所以我必须要去。”

      祝英齐:“好,哥帮你,可这事你要想瞒住马文才我觉得是不行,即使你我都不说,他早晚还是会知道的。”

      祝英台:“知道了也没关系,我会和他解释清楚,我相信他也会明白的。”

      祝英齐:“好,你有这个自信就好,哥是不希望因此而引起什么不必要的误会。”

      祝英台拉着祝英齐的手腕撒娇的说:“好了,我的好八哥,我知道了,你快去帮忙准备粮食和钱财吧,其他的事情我能处理好的,放心吧!”

      祝英齐准备好东西后,祝英台带着银心还有府里的一些武士,依旧还是一身男装的来到了茂县。看到祝英台还是一身男装的到来,梁山伯自然的走到祝英台身边,可临近时又犹豫了,不知道是该以什么身份与她说话,又不知道一时该说什么,犹豫了半天后磕磕巴巴的说了一句:“我…我还以为…以为你不会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祝英台:“我为什么不能来呢?我们可是结拜兄弟,结拜大哥有难,我当然要过来帮忙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梁山伯:“谢谢我的好弟弟。”

       祝英台一脸笑意的望着梁山伯说:“先不说这些,快叫人来搬东西,干完活咱们再好好聊聊。”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