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彦

#新版番外六十四 梁山伯与祝英台的另一种人生

祝英台:“第一,你跟我哥或者马文才比试比试?第二,不许在书院里再议论我哥和马文才比武之事,否则我见你一次打你一次。”

    王蓝田:“你……我可是太原王家王蓝田,你祝英台不过有几个臭钱,在官场上毫无势力,居然也敢打我。”

    祝英台冷哼一声说:“那看来王公子是想选第一条了。”说着又转向马文才说:“文才,交给你了。”

    马文才活动活动手腕,笑着对祝英台说:“乐意效劳。”于是走到王蓝田面前,一拳打翻了他,然后又一脚将他踩在地上说:“你认是不认?”

     王蓝田很怂的说:“我认,我认…以后再不敢议论,绝不再提起此事,你就是老大,你是老大。”  

    马文才:“这还差不多。”

    这场闹剧就算是结束,得到了八哥的认为,马文才和祝英台总算是暂时放下了心,可以安心继续完成他们的学业。

    而祝英齐还是忍不住去了枕霞楼,碰到了玉姐姐,想为她赎身,只是玉姐姐心意已决,说:“金钱也赎不回完璧之身。”自觉无颜再面对祝英齐,于是故意卖弄风骚赶走了祝英齐,祝英齐大醉枕霞楼后离开。

     回到书院后,祝英台看到祝英齐的样子便明白了原因,她和马文才一起照顾了祝英齐一整晚。祝英齐醒来后看到趴在床边的祝英台问道:“英台,你怎么在这里?怎么也不回去睡觉?”

     祝英台没有回答,只是说:“哥,对不起,我只是想让你能够真正试着放下,才会告诉你玉姐姐的事情,我不是故意让你伤心。”

     祝英齐:“哥明白你的用意,哥也想明白了,不管是何原因让良玉沦落至此,我都准备赎回她。”

     祝英台:“好,哥我支持你的决定。”于是马文才和祝英齐一起去了枕霞楼赎人,可却得知良玉已被其他人赎身,最终伤心无奈离开。

     马文才和祝英台一起在书院门口送八哥离开。

     祝英齐:“妹妹,在书院照顾好自己,哥哥等你学成归来。”祝英台点点头,祝英齐又转向马文才说:“马文才,虽然我暂时认可了你,但并不代表你就一定可以娶到英台,如若让我知道你欺负英台,我们祝家庄全族绝不会放过你,还有,你一定要保护好,照顾好英台,一定不要再让其他任何人发现她的身份,否则我唯你是问。”

评论

热度(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