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彦

#新版番外五十九 梁山伯与祝英台的另一种人生

     祝英台说到马文才欺负他时,马文才想接过话解释,可被祝英台制止了,待她说完,马文才终于忍不住将祝英台拉到自己面前说:“英台,之前的事情真的是我不对,我道歉,你能不能不要再以前的事情了?”不等祝英台回答又接着说:“英台,在你心里梁山伯当真如此重要吗?那我呢?”

    祝英台:“你也很重要啊。”

    马文才:“那谁更重要?”

    祝英台:“不一样,对他只是兄弟情,对你…”

    马文才:“我怎样…”

    祝英台凑近马文才的耳边轻声的说:“我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马文才终于露出开心笑容,他甚至禁不自禁的想亲吻祝英台,可还是被制止了,祝英台说:“我还是那句话,必须待到学业结束,现在若逾越半步则一切免谈。”

     这天,祝英齐来书院看望英台,正巧在书院门口就碰到了英台。

    祝英齐去看祝英台的住处,看了一圈说:“虽然比不上家里,但也算是幽雅,你一个人住也算过得去。”祝英台只能尴尬的点点头。然后祝英齐又走到床边说:“床上怎么会堆这么多书啊?银心,你可越发偷懒了。”

      银心:“我…”

      祝英齐:“怎么不帮小姐收拾干净呢?当心我告诉夫人说你不尽心哪。”

      银心:“不是我弄的,是小姐她…”

      祝英台抢过话说:“书是我放的,这样睡觉前看书方便一些嘛。”

      祝英齐怀疑的看着她说:“不对,你可是一向爱好整洁的,怎么到了书院全变了。”

      祝英台:“我…我…”

      随着一声叫声“英台…”马文才走进了宿舍,看到屋里有人便说:“这是谁?有客人来了吗?怎么也不倒杯水呢?”说着就走向桌边倒水递给祝英齐。

     祝英齐一把打翻了水杯说:“客人?我怎么还成客人了?”

     还没等马文才回答,英台赶紧走上前去说:“那个文才,这位是我八哥,学业上的事情咱们回头再聊,我先跟我八哥唠唠家常。”说着还不停的使眼色让他先走,马文才会意,是不想让八哥知道她与别人同住,也是毕竟她一个女儿身,家里人肯定不会同意的。

    于是马文才说:“哦对,我突然想起来夫子找我,我先去了,你们聊,你们聊。”

评论

热度(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