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彦

#新版番外五十六 梁山伯与祝英台的另一种人生

     祝英台站起身来说:“山伯,谢谢你,我在这里一切都好。”

     梁山伯:“好,你好就行。”又对着马文才说:“文才兄,谢谢你关照英台了。”

     马文才:“你也太自以为是了,我比你更懂得如何对待英台,你就别瞎操心了,男子汉大丈夫,如此婆婆妈妈的。”

     荀巨伯走上前打断他们说:“好了好了,别再煽情了,山伯,说重点。”

     梁山伯愣过神来说:“哦,英台,我来找你,是想请你帮个忙。”

     祝英台:“什么事?你尽管说。”

     梁山伯:“可……”梁山伯犹豫着看了看马文才。祝英台明白他是忌讳马文才在,于是祝英台接过话说:“山伯,你就放心的说吧,文才兄知道也没关系,我保证他不会透露半句的。”马文才也微笑的跟祝英台示意点头,表示认可她说的话。

     梁山伯:“好,事情是这样的,王蓝田威胁谷心莲,逼她签下卖身契,现如今谷心莲已被送进了青楼。”

     祝英台:“送到青楼?那来我又是何意?是想用钱赎人吗?需要多少?”

      梁山伯:“事情没有这么简单,谷心莲是二十两黄金被卖进去的,我们也凑够了去赎人,可无奈老鸨说一个姑娘在青楼是可以钱生钱的,如今就是一千两黄金也赎不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祝英台:“那你们来找我干嘛,我能有什么办法。”

     梁山伯没好意思再往下说,荀巨伯接过话题说:“我和山伯商量了下,如今只能再找一个女子去青楼将谷心莲给换回来,而且还要保证这个女子可以脱身,所以我们就想到你,你面红齿白,身材适中,男扮女装一起好看,而且也能全身而退。”

     祝英台瞪了荀巨伯一眼,还没来得及说话。马文才走上前去,一把抓住荀巨伯的衣领说:“你们这都什么鬼主意?她谷心莲卖去青楼便卖了,凭什么让英台去换?”

     荀巨伯拉开马文才的手说:“文才兄,你也太冷血了,谷心莲好歹是咱们学院的人,不能见死不救啊,再说了祝公子只是男扮女装一下,办完事就换回男装自然就脱身了,又没什么损失。”

      马文才:“那也不行,绝对不行。”

      梁山伯:“文才兄,我知道你担心英台的安全,放心我会保护好他的,不如我们还是听听英台的意见吧。”

评论

热度(1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