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彦

#新版番外五十二 梁山伯与祝英台的另一种人生

     祝英台转身看着马文才离开的背影,心想:其实马太守刚开始是不是想赞同文才的观念的,但是听到山伯被谢丞相表扬便改了口,对于这些军事战略,治水方案自己不懂,但对于自己的父亲都如何不认同,还当众打文才,那他得有多伤心,文才的做事果断,杀伐狠毒,这些做法看样子也是马太守的功劳吧。梁山伯打断了祝英台思路说:“英台,我是不是做错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祝英台:“这不关你的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课后,祝英台独自一人走着,还在想刚刚课堂上的事情,马太守如此,看来文才在家里一定也没少受委屈。想着,突然想起一件事,电视剧里也有这一情节,文才好像又自己躲到马厩的柜子里了,想着她赶紧跑到了马厩,果然看到了柜子外面露出的衣服,她刚想拉开柜子又想到,电视剧里这会是不是被王蓝田偷看到了,后来还以比事件嘲笑文才,于是祝英台朝四周看了看,再三确认周围没有人后,便轻轻的拉开了柜子门,果然看到了坐在里面眼含泪水,瑟瑟发抖的马文才。

      祝英台缓缓的伸出手说:“文才,出来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马文才又关上柜子门说:“不要你管。” 

     祝英台又拉开门说:“文才,你连我也不相信了吗?听话,先出来好不好?”

    马文才走了出来,坐到旁边的椅子上,却不说话,趴在桌子上,似乎还哭泣着。祝英台也跟着过来坐下,扶着马文才的肩说:“文才,有什么事可以跟我说说吗?是因为你爹对你不认同吗?”

     马文才还是一直趴着不说话,祝英台叹了口气说:“那好吧,或许你想自己一个人静静,那我先回宿舍,我回去等你,你想说的时候我随时都在。”说完便站起身准备离开。马文才突然起来将手搭在祝英台的肩膀上说:“英台,你陪着我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祝英台转过身却看到马文才扬起的衣袖,露出了满处是伤的胳膊,于是问道:“这是怎么伤的?”

      马文才不说话,祝英台又缓缓的坐到马文才的身边问道:“是你爹对不对?他怎么舍得下这么重的手,所谓虎毒不食子,这也太狠心了吧?”

评论

热度(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