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彦

#新版番外五十 梁山伯与祝英台的另一种人生

     马文才:“我不会说的,放心!不过我有个小小的请求,可不可以让我看一次你穿女装的样子,一定很漂亮。”看到祝英台犹豫,又接着说:“当然就在这宿舍里,不会有其他任何人看见,我发誓我也绝对不会透露半句,我发誓。”

     祝英台:“不好,等到学业结束后,如果那个时候我们真的还能有缘再见,我定会让你好好看看原本的我是什么样的,现在还不行,绝对不行。”

      马文才看到祝英台如此坚持,便也不在强迫,虽然有这很多不能逾矩的规矩,但终于知道了英台的女儿身,而英台还愿意留下来已是十分满足了,很开心了。于是说:“好,我们一定会有这个缘分的。”

      五柳先生课上,马太守去听课。马太守和五柳先生相互打招呼。陶先生说:“你是堂堂杭州太守,跑来当我的学生,实在不敢当。”

     马太守:“久闻五柳先生学问高深见解超凡,今日得沐春风,实乃三生有幸啊,算是便宜马某人了。”

    五柳先生坐下说:“你看看,我这个人哪,就是见不得别人占便宜,今日我就不讲读了,这样吧,我今天只想听听学生们的心声,如何?”

     马太守:“陶先生教学真是别出心裁,马某人一样受益匪浅。”

     五柳先生:“一个官来两张嘴,马大人果然是会说好听话,让我老酒鬼也是受益匪浅哪。”然后又抬头看着学子们说:“娃儿们,那就说说你们今后想过的日子吧!”

    马文才站起身说:“开疆辟土,征战沙场,扬名天下。”

     五柳先生:“沙场杀伐,首重战略,你有何妙法可出奇制胜啊。”

     马文才:“昔日符坚,以投鞭断流之势,渡江南侵,谢玄将军淝水一战,虽然以寡击众,以少胜多,却也赢的惊险,学生生不逢时,否则谢将军也不必赢的那么辛苦。”

     五柳先生:“愿闻其详。”

     马文才:“北方军伍长于弓马骑射,南方之师应借地利之便,在水战策略上下功夫,假如由我掌印抗敌,我要在江岸设下大量的拍车拍船,趁敌军渡江而来,进退两难之际,以拍车拍船用巨石攻击,敌方自然尸沉江底,溃不成军。”

    五柳先生:“嗯,这办法够好。但也够狠哪。”

     梁山伯:“这千万使不得呀,文才兄。”

    马文才转过身问:“为什么使不得?”

评论

热度(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