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彦

#新版番外四十九 梁山伯与祝英台的另一种人生

     祝英台又靠近一点马文才的身边说:“文才,你是不是看到锦盒里的内容,我刚刚跟山伯解释锦盒的含义时我就看到了你在身后,而待我说完你就离开了,你是不是去找锦盒了?”

      马文才:“是,我看到了。”

      祝英台:“那你之前说过的话…”

      马文才:“我会信守承诺,英台,之前我就对你另眼相待,而如今知道了你真的是女儿身,更加让我动心,无法自拔。英台,我这就去找我爹,下聘,英台,嫁给我好吗?”

      祝英台赶紧制止道:“哎,等会,马文才,你太自作主张了吧?你怎知我心仪的人就是你呢?就算我是女子,我就一定要嫁给你吗?再说了,就算真的要出嫁,那也必须等书院三年学业结束,你这样算怎么回事?是要向全书院宣布我的身份吗?然后再临阵脱逃吗?”

      马文才:“你说的对,是我着急了。那等我们学业结束我再去提亲,可好?”

      祝英台:“你这人,听话怎么只听一半呢?我前面还说了,你怎么知道我心仪你,说不定我喜欢的是另有其人呢?”

     马文才:“你喜欢谁?梁山伯吗?”

     祝英台:“我不告诉你。”然后又走向床边指着书墙说:“该守的规矩还是要守的啊,不…许…逾…越…。”

    马文才也走到床边坐下,拍了拍书墙说:“你之前说过可以撤掉这书墙的,现在我便将它撤了去,可以吗?”说着便开始搬书。

     祝英台制止马文才说:“不行,之前你说不撤的,说好了要努力习惯,那现在我也反悔了,不想撤了书墙,就这样挺好的。”

     马文才转换了平常从来没有过温柔语气说:“好,不撤就不撤,你开心就好,我会努力适应的,我也会让你喜欢上我的。”

     祝英台笑着说:“马公子很有自信嘛,那我就期待你之后的表现了哦,以前你是如何欺负我的,每一件事情我可都记得。”

    马文才:“好,之前是我错了,您就大人有大量,饶过我可好?今后我一定好好表现来弥补我的过错。”

    祝英台:“还有一件事,在我们学业结束之前,不能向任何人暴露我女儿身的身份,否则我绝不饶你。”

评论

热度(1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