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彦

#新版番外四十二 梁山伯与祝英台的另一种人生

     马文才听到前两条时一直若有所思,可听到最后一条却突然生气的说:“祝英台,你就那么在乎他梁山伯吗?他到底哪里好?可你之前明明也答应过我,和我做朋友,在桃花林的时候我们不也相处的很好吗?那个时候的你对我那么好,可现在这又是为什么呢?”

     祝英台没有解释,现在也还不是解释这一切的时候,她知道自己的心意,当然也知道梁山伯的心意,她不知道以后到底发生什么,她唯一希望的便是梁山伯此生安好,毕竟在书院的日子他对自己是那么的照顾,不知道即使自己没有爱上梁山伯,马文才又会如何看待梁山伯,这一切如今都是不可控的。所以祝英台没法解释这一切,只是说道:“你到底答不答应?你答应我就搬。”

     马文才心想既然肯搬过来,今后也有大把的时间可以慢慢来,于是说:“好,我答应你。”

     梁山伯一直在房间发愣,祝英台出去后他一直很担心,也很不习惯祝英台的离开。荀巨伯看着床上的书墙说:“这床上为什么要隔着这个?”

      梁山伯:“英台不习惯与人同床,所以隔了这个。”

     荀巨伯:“难怪大家都说他奇怪,我们之前就不需要了吧?”

     梁山伯:“哎,巨伯,先别搬,先等一下,让我再想想。” 

     荀巨伯:“山伯,我好不容易盼着和你同房,中间隔着这个,叫什么抵足而眠啊?

    梁山伯:“我也很希望跟你同房,可是我更习惯和英台同房。”这时,四九端着饭菜进来说:“公子,公子,祝公子已经答应要搬到马文才那去了,你就别想了,先吃点饭。”

     银心挑着担子和祝英台一起走到马文才房间,马文才走过来说:“二位,欢迎欢迎,里面请。” 

     祝英台对着银心说:“银心,把东西放下,你先下去吧。”

     两人一起走进房间,马文才指着床说:“英台,我知道你爱干净,这些都是全新的,还有我也按你要求隔上了书墙,你看看可还满意?如果还有什么需要,尽管告诉我,我再去准备。”

      祝英台点点头,又笑着说:“还不错,谢谢马公子。也希望马公子能一直这么信守承若。”

评论

热度(4)